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副校长程芳琴教授为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2020年11月17日下午,副校长程芳琴教授在理科楼B110教室为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讲授以“自立自强与新时代中国科技创新”为主题的思政课,学院2018级本科生200余人聆听了讲课。

9ebf5b388fc44814812afa2b4ee39f1e.jpg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课上,副校长程芳琴教授以科技创新为主题,强调了科技强国创新为上、创新之路在于人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加快建设人才强国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

程芳琴教授从新中国成立以来杰出的科学家入手,通过“两弹”元勋邓稼先、“中国现代火箭之父”钱学森、“抗疫”英雄钟南山、巾帼战士李兰娟等人的事迹,为同学们指出中国科学家精神: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最后介绍了我国惊艳世界的科技成果,勉励新时代大学生要主动培养自主创新精神。

授课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为我院学生进一步严谨治学、刻苦钻研、树立良好的价值观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13a21f7fd72f45bab9092d2f3034251f.jpg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