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11月13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李智斌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一院三所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智斌主持会议,会议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谢忠强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a8241738daba4faf821db81a71727c38.jpg

李智斌书记就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与重温“三篇光辉文献”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 省委 关于 高校 “ 三个调整优化 ”的战略部署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暑假战略研讨会”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学深悟透,武装头脑,推动工作。

二是号召学院全体党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遵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担负起蹚出百年学府内涵式发展新路的历史使命,把学习领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务实行动,落实到学院参与第五轮学科评估、申报国家“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生物学科统筹发展、新校区搬迁、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中来,认真谋划和制定好学院的“十四五”规划,使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成效,见成果,为山西转型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049acdd3f13d44b981d9cd996263ecc0.jpg

会上,谢忠强教授从中共中央全会机制、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五中全会“三篇文献”、五中全会主要内容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高度,是站在全世界整体发展格局的高度,是九方面现代化远景目标的科学擘画,是抓好“十四五”开局第一个五年发展的脚踏实地,更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保障。报告号召大家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报告条理清晰、内容丰富、广泛引用党史和时事,对学院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323528c2179a4f528007b35ec73e4616.jpg

98d30a518ac846c2852b7519d755218e.jpg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