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带领本科生探秘实验室”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3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5月27、28日,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学党史办实事——带领本科生探秘实验室”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加强本科生对专业方向的认识,增强本科生对实验室设施和实验室管理准则的了解,帮助本科生为后期科研方向的确定奠定基础。研究生党支部的3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2020级本科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f7f02cf5e93348d9a9db60d148e1ac4d.png 2dca3a13f0a04677add2375fee824ad6.png

在探秘实验室活动中,研究生支部的党员同志向同学们讲解实验室的实验安全注意事项以及管理准则,以“生命科学实验室都做些什么?”为交流主题,向各位学弟学妹答疑解惑。带领大家参观了植物温室、动物养殖室、生科院、应用生物学研究所、生物医学研究院的相关实验室,并介绍了大型科研设备的功能及使用方法。活动期间,参观同学和讲解员相互交流、探讨,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好奇心和学习的热情,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和想法,支部成员也向大家分享了科研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参与活动的本科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实验室参观活动,帮助自己了解到核酸凝胶电泳等一些基础实验的原理,以及高速冷冻离心机、超净工作台等仪器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受益匪浅。同时对所学专业有了更加实际而生动的认识,拓宽了自身的科研视野,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有了基本的了解,并且对研究生生活充满了憧憬和向往。

党员同志们表示,带着学弟学妹们参观实验室,向他们介绍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以及各种仪器的使用方法,对自己的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都有很大的提升,也增进了支部成员之间的友谊,帮助大家互相了解,学习到更全面、更多方位的科研知识,增强了潜心钻研的科研信心。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