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01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2023年8月2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督导组组长臧运峰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智斌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0bba7642463449ea9d13204585bd7b40.jpg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聚焦会议主题,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通过个人自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及相关党内法规。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学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问题查摆梳理、谈心谈话等会前准备情况,党委书记李智斌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了学院在主题教育期间取得的成效,围绕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和反面典型案例,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查摆,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班子全体成员依次开展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互相开展了批评,提出了多方面的批评意见与工作建议。班子成员均表示虚心接受大家的批评意见,会后将深刻剖析,并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整改,从源头上解决政治思想、能力本领、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争取更大的进步,引领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bb353309239b4331a9ca2a19106ebca1.jpg

臧运峰在会上作点评讲话,对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班子成员都能充分结合工作实际,紧扣主题,剖析深刻,批评与互相批评有“辣味”,有助于团结力量、凝心聚力,帮助大家更好地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在下一阶段,希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能铸牢理想信念,严守廉洁底线,强化规矩意识,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政治引领促进业务工作发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1dd52ba4d3764520a5f9f7ebc58f9a7a.jpg

党委书记李智斌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督导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继续弘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以这次会议为新起点,希望班子成员们同心协力,建好班子,当好干部,抓好整改,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为遵照,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工作要求,敬业奉献,主动作为,维护好、发展好师生利益,不断提升办学治院的水平,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生科力量。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