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03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5月31日晚7点,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支部书记剌晓琴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党史学习要向更深入、更精准的方向去学,强调党的历史证明只有伟大实践才能孕育伟大精神,党员同志们学习党史的同时要注重与学习生活实践相结合,最后剌晓琴书记希望与会同志能够通过系统的党史学习,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以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并将这一精神贯穿到平时科研、学习、工作报国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中。

e31737c71e944efd841a34cf56508550.png 0539278f012b4a87802a5c4289ca232d.png

随后党员与发展对象一起观看了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推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导读系列讲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顺应时代发展,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正因为我们坚持斗争,我们才能在中美经贸摩擦中稳扎稳打、积极应对,才能在处置暴力乱港事件中果断有力、一击制敌,才能在百年一遇的大疫情中艰难扭转危局、率先冲出困境。

最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发挥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历史,只有重视学习,才能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只有善于运用,才能发扬党的优良品质:只有认真总结,才能永葆党的青春活力。向历史学精神,向历史求经验,向历史探未来,这样才能使“中国号”巨轮始终行驶在正确的航路上,劈波斩浪,勇往直前。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