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举行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开展支部共建交流,促进成果创新转化

为搭建党建活动平台,深化党建融合机制建设,促进科技成果创新转化、深化产学研合作,服务我省转型发展战略,2020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生命科学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与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在山西大学科技园共同举行“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智斌、教师党支部书记及教师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山西大学科技园是教育部认定的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国家级众创空间,承载着为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提供支撑的重要功能。科技园聚集了以高校师生为创业主体的多家科技开发型企业,是教师创新创业的重要基地,也是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和展示科研成果的重要窗口。参加本次活动的教师党员均来自“一院三所(院)”,大多承担有国家级、省级和企业科研项目,在科研成果研究、转化、转移方面具有较大潜力和拓展空间。通过这次活动,将对提升学院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建设“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发挥积极的作用。

学院教师党员们听取了山大科技园总经理张铁星对科技园基本情况的介绍,参观了科技园和我校科研成果展及入驻企业。座谈会上,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李君超介绍了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艰苦创业、建设我校大学科技园的工作情况,3年时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生动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内涵。学院党委书记李智斌、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永杰介绍了学院党建和科研成果转化工作情况。双方就党建工作、项目需求、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今后的活动开展形式及方向,为推进下一步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最后,李智斌书记强调,本次支部共建活动非常有意义,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学院党建要围绕中心工作,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来服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实现”党建+科研“共同发展,以后将通过科技园这个平台,加大科研产业化、科技成果转化力度,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

生命科学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和交流,力争将支部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力量,着力把支部建设为“三型”党支部,成为学院发展、学科提升的坚强战斗堡垒,使每个党员成为立德树人、服务经济社会的先锋模范。

45b42079d94047fd8c4a687f6245f4f4.png

08efd15789e446129ec72aa82f5b3018.png

9684eacd07ab4e8aa091bda3dca0e162.jpg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