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

生物科学专业是全国第三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山西省优势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授20人(二级教授4人),副教授28人,讲师18人,是山西省基础生物学优秀教学团队。博士生导师10人,硕士生导师62人。

培养目标

1)培养基础宽厚扎实, 富有创造力的生命科学研究和教育的领军人物。

2)将生命科学的知识和理解普及为新一代公民通识教育。

专业特色与培养要求

生物科学类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较系统地掌握生物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富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够在生物学及相关领域从事教育、科研、技术研发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人才。

1) 具备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 包括正确的政治方向,遵纪守法、诚信为人,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健全的人格。

2) 具备较高的文化素质: 掌握一定的人文社科基础知识,具有较好的人文修养; 具有国际化视野和现代意识以及健康的人际交往意识。

3) 具备良好的专业素质: 受到严格的科学思维训练,掌握比较扎实的生物科学基础理论和研究方法,有求实创新的意识和精神。

4) 具备良好的身心素质: 包括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生活习惯。

主要课程

开设的主要专业课程有植物生物学(Plant Biology)、动物生物学(Animal Biology)、细胞生物学(Cell Biology)、微生物学(Microboiology)、遗传学(Genetics)、生物化学(Biochemistry)、分子生物学(Molecular Biology)、生理学(Phsiology)、神经生物学(Neurobiology)、生态学(Ecology)、基因工程(Gene Engineering)、生物化学分析原理与技术(Analysis and Technology of Biochemistry)等。

就业方向

可在农、林、环境保护、医药卫生、生物等单位从事基础与应用研究、科技开发及管理工作,同时也为研究生的培养输送合格人才,就业前景良好。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8-2018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51)7010599 传真:(0351)7018397
E-mail:skxy2004@sxu.edu.cn